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冷漠都市中的愛

七月一日,對於很多香港人來說,是一個大家為自己或團體爭取最大利益的一天,團體與團體之間,是一份又一份對立,不論誰是誰非(不論是因只有神最清楚誰是誰非),我們教會(基督門徒福音會)卻選擇了舉辦一個大約二百人的遊船河活動,期間充分見到弟兄姊妹對神對人的委身,在冷漠的都市中顯出少有的愛。

有弟兄用了很多自己的時間籌辦這次活動,更以多年鑽研的「公關技倆」為弟兄姊妹和慕道朋友謀求最便宜的價格,結果每位都只需要七十多元便可暢遊鴨洲、吉澳和塔門。弟兄姊妹又帶了重重的樂器,大家一起在海中唱詩歌。由於行程安排在船上用膳,大家甘心付出,除了麵包、丸類、冰凍水果、意份、肉餅、腸類等外,更有一些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格仔餅、炒年糕、甚至有龍蝦!大家的付出不單是「俾錢相愛」,更重要是弟兄姊妹經過一天上班勞碌後仍花了很多的時間為大家準備,如不是弟兄姊妹彼此相愛、彼此激勵,哪會有如此的盛宴呢?大家如果按實際原則,大可以各自帶麵包,便不用這樣勞神費力,但愛就是這樣不「實際」的。

約翰一書4:12 從來沒有人見過 神,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當我們彼此相愛,雅偉父神(和合本譯作耶和華,但根據希伯來原文,更正確翻譯為雅偉,英文就是YahwehYHWH,部分聖經譯本也會譯作雅威)的確在我們當中,成就奇妙的事看顧我們,昔日雅偉父神在以色列人當中,為他們成就奇事,雅偉父神當天也很看確當天的天氣。那天當我們上船時便下雨,到第一個島時,雨便停了,我們便可輕鬆下船觀光,最後更有陽光,當整個旅程完了,雨又再次落下,如不是神看顧天氣,恐怕我們便狼狽得很。


就是因為弟兄姊妹如此委身去愛神愛人,神又同時愛我們,我想在這個個人主意主導的社會中,只有屬神的教會,才有這樣的一個烏托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